2013/04/17


段意與主旨
試寫出課文中各意義段的段意,然後歸納段意成主旨。
段落
段意
1
寫補鞋鋪的    位置        外貌    
2
寫補鞋匠工作時的    姿勢        神態    
3
描寫補鞋鋪裏的環境,表現補鞋匠工作    認真        專業          經驗豐富      
4
描述         修補皮鞋的過程         ,表現補鞋匠技藝純熟,工作審慎和認真。
5
寫作者穿上修好的鞋子,      倍覺珍惜      


主旨描寫補鞋匠的     工作環境     和他工作時的    舉動    ,對他敬業樂業的精神表示    欣賞    



課文總結圖
以下是《補鞋匠》的脈絡,試在橫線上和方格內填上適當的答案。


練習與思考

理解分析

設題目標:根據文章內容推想文章表達的思想感情。

1 作者在文章結尾說「我穿上康復了的鞋子,有新的珍惜」,你認為作者珍惜甚麼?為甚麼?

學生可自由作答,以下答案僅供參考:作者珍惜的是修補好的鞋子,因為作者看到補鞋匠一絲不苟地為他修補皮鞋,對補鞋匠的敬意油然而生。這新的珍惜,不單是對鞋子,更代表了對補鞋匠的尊敬。

設題目標:找出人物的優點,從中學習。

2  根據文章內容回答下列問題。

(1) 在補鞋的過程中,作者看到補鞋匠的哪些優點?

在補鞋的過程中,作者看到補鞋匠工作認真、一絲不苟、專心致志、經驗豐富、分秒必爭、技藝純熟等優點。

(2) 承上題,在學習上,你認為他的哪一個優點對你最有幫助?為甚麼?

學生可自由作答,以下答案僅供參考:我認為補鞋匠專心致志這個優點對我最有幫助。我們正在求學階段,科目很多。在温習時,很多東西會令我們分神,例如電視、電腦、遊戲機等。要專心致志地温習,才能抗拒誘惑,快速地牢記着要學習的內容。


21 comments:

  1. good!希望你多d po答案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你呀><Thank you for your answers;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nks for your answers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想要我的老師 賈平凹答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請您明白不是說有就有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thank u very very much>_<!!

      刪除
  5. 我想要我的老師 賈平凹 的答案 工作紙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想請問作者賈平凹運用人物烘托的手法怎樣來突出孫涵泊好的品格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的老師一文中,作者怎樣用人物烘托的手法來突出孫涵泊好的品格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猜這個連結可能幫到你:
      http://www.mofangge.com/html/qDetail/01/g1/201108/glwcg101122417.html

      刪除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