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1



【明報專訊】據雅安市政府通報,臨近震央的龍門鄉99%房屋損眦,當局呼籲災民不要留在屋內,「千萬要睡露天」,以免造成新傷亡。由於交通不暢,帳篷昨晚 未能及早運抵當地,大批災民只得在攝氏10幾度的低溫下露宿。氣象部門預計未來3天災區降雨,除增加救災難度,亦令災民生存條件更為嚴峻。



來日有雨 增救災難度

中新社記者昨日下午抵達龍門鄉,沿路倒塌的房樑磚瓦隨處可見。75歲的羅良珍憶起早上的驚魂一刻,打覑冷顫說﹕「我當時正在看電視,房子就開始搖 晃,頂上的燈往下掉,差點就砸在我頭上。」他從袋裏掏出一把花生說,除了這個,什麼都沒來得及拿,「沒有了房子,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」。

位於龍門鄉古城村的駱姓家族,七八家近親住在一起。地震時所有房屋瞬間倒塌,家園變成廢墟,84歲的駱正身在門口餵雞時被壓死,駱正身的侄兒駱大榮哀嘆道﹕「慘啊,我們這一大家族死的死,傷的傷,房子也沒有了。」

村內一家便利店的東主張玉霞,逃生後毫不猶豫把礦泉水與即食麵發給了一同避難的鄉親。她向新華社記者說﹕「大家一起躲災要互相幫助。」地震發生時,張玉霞一家四口迅速跑出,無人受傷,但房屋部分垮塌,目前在路邊搭起簡易窩棚棲身。

交通中斷 義工徒步赴救援

在通往災區的路上,沿途有不少義工徒步前行。從雅安最南端的石棉縣趕來的劉屹說,一行5人從雅安市出發,「汶川地震時,我也去北川做過志願者,我知道這個時候最需要人支援」。四川省長魏宏亦在趕往蘆山縣寶盛鄉的途中,亦因山泥傾瀉交通中斷而棄車步行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