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


作者: 楊碧瑤 


    醫院──人們均認為哀痛多於歡樂的地方,但是此書卻以醫院作為背景,將醫院裏的妙人趣事,辛酸血淚史,以至求醫歷奇,鬼馬地演繹出來,直把醫院重新包裝為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及首創無痛笑療法。

    《笑爆醫院》輯錄了病人及醫護人員各種求醫和醫治的趣事,叫人知道原來不一定無病無痛才得到快樂,只要有寬容幽默的心,帶病在身也可以活得自在悠然。

    我最喜歡的就是書中這一句「年年驗身.食藥打針.令你放心.令我有薪」,好笑得來又一針見血。
    
    此書除了令人能從生活苦悶,消極悲觀中快樂起來外,更能了解醫生、護士的工作範圍,其不分敵我、大公無私地盡力治好病人的精神,絕對值得我們學習。

2 comments:

  1. 笑看人生?或許是好事,只是主角是自己時...,常常又是另一回事了。加油了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果然有見地 ^^

      的確! '易地而處',常常又是另一回事,那到時就要看看你的功力了 ^^

      刪除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