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4


若果我是孫中山,我會同意袁世凱擔任大總統一職。

首先,在當時,革命軍的實力不足,卻是需要有兵力大的人支援,而袁世凱確是一個不二的人選。袁世凱是內閣總理大臣,同時他擁有一支兵力強大的北洋軍隊,若能得到袁世凱的支援,革命的成功率定會大增,那麼袁世凱以實力來說確能擔任大總統一職。

其次,當時袁世凱的兵力強大,若不答應讓袁世凱擔任大總統一職,袁世凱或許會率領北洋軍隊攻打革命軍。就兵力來說,北洋軍隊必勝無疑,這樣反而造成死傷無數之餘,革命行動又得不到成功。

再者,因為孫中山先生的革命行動已多次帶領武裝起義,人民也因而厭戰,不想再令更多人犧牲。孫中山也不願內戰延長,所以讓袁世凱幫助革命軍是令這些戰爭停止的最快捷方法,也讓革命更早成功,減少內戰的發生,惟有提出讓出臨時大總統的職位。

另外,革命的爆發就是爲了推翻清朝,廢除帝制,若果不同意袁世凱擔任大總統一職,只會戰爭連連,民不聊生,或許比起袁世凱已擔任大總統卻行使獨裁政策的情況更差。若果連這一步都不進行,革命是不會成功的,至少,得到袁世凱的幫助,戰爭會減少,也藉此推翻了清朝。

綜觀以上幾點,袁世凱的兵力強大,可令革命成功。人們也厭戰了,也可減少戰爭,否則只會不斷有內戰的爆發,死傷無數。所以,我是同意袁世凱擔任大總統一職的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