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

「喂﹗你有沒有鉛筆﹖」「等等。」我把筆袋反過來找了一遍,把唯一的一支鉛筆給了後面那個中一新同學。咦﹖不對,我還有一支才對的啊﹗那一刻,我瘋狂地找我的書包……但沒有了,我和他唯一的連繫,也斷了……

那是小學的第一天的上學,我因為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,和別的同學搭不上話。美術課上,老師叫我們用鉛筆畫畫。沒有帶鉛筆的我又不敢開口問其他的同學借,深怕被老師責罰的我默不作聲。突然,一隻髒髒的小手拿著一枝新束束的鉛筆遞過來。「你沒有鉛筆對吧﹖來,這給你。」我完全沒有想到外表這麼髒的人竟然有一支這麼乾淨的鉛筆。當時的我便認定這是我一輩子的朋友。這是必然的。 

在那之後,我和他真的成為了朋友,我們一起在球場上跑跑踢踢的影子、一起胡亂塗鴉的「傑作」、一起作弄別人的情況……都一一的透過這枝鉛筆畫下來,這鉛筆不但把這些記在畫冊上,同時,也記在我的心上。這鉛筆在我心中,無疑是至寶,他永遠會陪我稱兄道弟,當時的我也認為,這,是必然的。

四年級的時候,我依然保持著天天找他的習慣。但那天,我找他的時候,他跟我說﹕「我要移民到美國的西雅圖去了。」我一直認為我們在一起玩是必然的,今天的這番話,把我以前的想法狠狠地推翻了,原本一切真的不是必然的……

到他離開的那一天,他打了幾次電話來我的家裏,想跟我道別。但我因為不想更傷心,請媽媽替我敷衍過去。「怎麼了﹖不去找他嗎﹖」媽媽問道。過了一會兒後,往日種種的回憶湧上心頭,我馬上趕往巴士站,除了說上一句再見外,我也不敢要求甚麼了。天意弄人,我沒能與他見上面。楊過與小龍女尚且有十六年之約,但我們友情可能就在這裏下了休止符。

自那天之後,我一直隨身帶著那枝鉛筆,這就像是我的護身符,這鉛筆像是他一樣,永遠在我身邊替我加油……

一直沉浸在過去的我,因現在失去那珍貴的鉛筆而呆住了,就像掉進了深淵似的。突然,一枝新束束的鉛筆遞到我前。「同學,你沒有鉛筆對吧﹖來,這給你。」,在瞬間,眼前的同學,竟與他的影子重疊起來,我的淚再也不能制止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自然,純真,似乎也讓我聞到了鉛筆的味道。
    wow,我現在畫簡圖還是用玉兔牌的黃色鉛筆喲!不知道香港有沒有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 >///<
      剛剛 google search (事實上九成用圓珠筆居多,連牌子都忘了XD) 過圖片,印象中是有的 ^^

      刪除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