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


清晨,街上嘈吵的汽車聲和路人的喧嘩聲連綿不斷,彷彿寧死也要把我從夢中帶到現實。我架上近視眼鏡,打開那殘舊的窗戶,目光又不由自主望向那條非常寒冷的卻又人山人海的街道。

雖然時間尚早,太陽也未完全出來工作,可是在那熱鬧的街道,已有數十輛校巴停泊在路邊,等候著那些穿上厚厚的大衣、手襪的學生。厚厚的禦寒衣服,令他們腫脹的像個氣球。可是寒冷的清晨無阻他們上學的興奮心情,他們在街上追逐,放聲大笑,手舞足蹈,完全沒半點疲倦,垂頭喪氣,樣子。他們都掛上了笑臉,很高興去迎接這寒冷的清晨。還有那些穿上筆直西裝的上班人士,雖然硬著頭皮和寒冷的大風搏鬥,可是他們沒被寒風刺骨的天氣時嚇到,仍自信地挺起胸膛,以輕快的步伐任由不識抬舉的強風拍打著身體,身體依然絲毫無損,還愈戰愈勇,露出勝利,開心的燦爛笑容。

此時,街道兩旁的小販都開始工作了,只見他們身穿著很單薄的衣服,以響亮的叫賣聲去吸引顧客,敵退強風。他們臉上都充滿希望,望今天的生意愈來愈多,所以因為了工作,願意放棄在家中那暖洋洋的床上睡覺,一大清早便起床站在寒冷的街道上叫賣。

這番景象觸動了我的心弦,香港人對學習,工作的那份熱誠,使他們能戰勝寒冷的天氣、暖洋洋的床單和奸狡的睡魔,生氣勃勃,精神奕奕去迎接著美好的一天,使我非常佩服。你們的堅持,拼搏精神,樂觀面對新的開始,很值得讚揚,也就是香港的驕傲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