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


這個不倒翁,已經在書桌上陪伴了我度過不少的歲月。但我並沒有因時間的逝去而忘記「你」的教誨,「你」還是屹立不倒地站著,看著我的成長。婆婆,你知道嗎?我已經長大了,再不是以前一跌不起的我。

兒時的我很喜歡不倒翁,它外型獨特,身形肥胖如一個大叔,而且衣服挺有品味,煞是有趣!剛巧外婆以前是以賣玩具為生,經常為我製作和設計不同的不倒翁。正因為這個緣故,我小時候的玩具箱都收藏著不同風格的不倒翁,各式其色,琳瑯滿目。

回憶當年,我還是三歲的小孩,我很愛哭。每當我跌在地上,必聲淚俱下等著你的救援。直到有一次,我跌在地上,你終於沒有再扶起我了。你只是把一個不倒翁拋在地上,我的專注力頓時轉移到那個大叔的身上。他雖然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,但絕沒有一跌不起,反而重新站起來。我當時年級還小,不明白你對我說的是甚麼,但現在,我已經明白了。

婆婆,你說得對,人應該如不倒翁一樣,要學會屹立不倒的精神。你說得對,人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、多大的困難,都要學會堅持到底。你說得對,男子漢應要學會堅強、獨立。

我兒時的記憶模糊,但依稀還記得那個不倒翁,是你最後送給我的禮物。當時大病的你,比我們任何人都樂觀,更安慰我說:「不用怕,我只是將我的靈魂灌注到你手上的不倒翁」。自此,這個不倒翁就成為了我的「護身符」。

雖然我自小收藏著一大箱的不倒翁,但最終只有「你」這個與眾不同的不倒翁從未離開過我。婆婆,我知道你已經看到我的成長了。

1 comments: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