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1


隨著人越長大,相信不少人會覺得越孤單,越不安,越難快樂。究竟是為甚麼呢?因為現代都市人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,漸漸地迷失自己,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。

在這本書中,作者張德芬與讀者分享她追求身心靈和諧的人生智慧,透過她的分享,幫助我們探索我們原本的本質,藉此學會如何愛自己,如何為自己的快樂和人生負起全責,如何擁抱生活中的陰影,如何讓自己、家人及朋友過得更幸福,並重獲最初的快樂。

要真正領悟快樂,不是請教過多少老師,上過多少靈修課,讀了多少本書,念了多少萬遍的咒語,而是要懂得面對自己裡的那些陰暗面和負面的人格特質。如果常以自我為中心,視角會變得狹窄,並經常忽視自己不願意看到的事情。當你越是逃避,老天會強迫你去面對這些你不想看到的東西,這只會更加痛苦,令生活更不愉快。

我很喜歡其中的一句話:「當緊縮在苞芽中,終究比綻放更痛苦時,時機就成熟了。」不少人總是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平穩的,然而,就正是在人生的風浪、逆境當中,我們才能重新定義自己,並且選擇是要緊縮在花苞中,安全地過我們的人生,還是願意破繭而出,享受綻放之後的美麗。

所以,愛上生命中所有的不完美,人生便會快樂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