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22


二零一二年五月四日,騎吉和同伴一起從成都騎單車前往拉薩的途中,遇到了一隻流浪狗,從此這隻流浪狗成為他們的一員。騎吉為這隻流浪狗取名「小薩」。小薩跟隨隊伍一路奔跑兩千公里,登上了五座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山峰,五月二十五日,他們抵達拉薩。

不知你看到的是怎樣的故事?是一隻流浪狗奔跑兩千公里去追隨可托付一生的人的故事?是一群騎行者為追夢而跨越川藏線的故事?我看到的,還有他們之間背後的感情,那份信任,愛和付出。

試想想,如果當初騎吉見到小薩時,對牠只是漠視和忽略,那麼我們也不會看到這段感人的故事。騎吉是個窮小子,連幾元也要算過才花。但當他遇到可憐的小薩後,卻自動把小薩當成自己的責任,儘管自己也吃不飽,仍然無條件地將自己僅有的資源與牠分享。他選擇這樣做,正正是因為他懂得無私的去奉獻。反觀我們的社會充滿著負能量,付出變成一樣極艱難的事。如果我們對世界充滿了信任、愛和肯去付出,嘗試不要任何時候都以利益作為首要考慮,那麼我們的社會必然會減少很多衝突,和諧也再不是空談了。

這趟旅程中,騎吉結識了小薩——一隻堅強和忠誠的流浪狗。牠跟隨騎吉一路攀山洩水奔跑了二千公里,一同奔馳在川藏公路上,即使是高峰,還是暴風雪,他們都一同走過。牠像一早認定他是主人似的,一直跟著他跑。曾經有幾次,騎吉知道牠那雙小腿根本無法支撐,想拋棄牠,牠卻重來沒有放棄,並且一直跟騎吉。可能牠知道,這是牠脫離孤獨、被拋棄的日子的唯一機會。回想我自己,遇上困難,有時也及不上小薩,牠那份毅力,牠那份堅強,絕對是我遇上難關時缺少的信念。

騎吉和小薩如今相依為命,他們的相遇是一個有愛、無私的人與堅強、懂得愛的狗,合寫的動人故事。騎吉和小薩教導了我們,當我們對世界欠缺信任、愛或不懂得付出時,便永遠找不到真正的愛。愛,從來只會降臨於無私的人身上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