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


課文:藏羚羊跪拜

如果你是老獵人,你會如他一樣因羚羊一事而不再狩獵嗎?為什麼?(6分)

我會停止狩獵,因為我竟為私慾而妄顧母愛的神聖,不理母羚羊的乞求,一屍兩命,這事造成的內疚,令我後悔一生,唯有不再狩獵以求補償贖罪(放棄狩獵之利);另一方面也避免令我因打獵而再次陷入這段痛苦的回憶。如果我不停止狩獵,將會令更多無辜動物犧牲,這將令我罪孽更深(繼續狩獵之弊)。 


我不會停止狩獵,因為這是我賴以維生的職業,若不狩獵,生活也成問題(放棄狩獵之弊)。儘管我不再狩獵,難度就沒有人打獵?(放棄狩獵無補於事)這是一門正當的職業。事實上,我也不是全為自己,我也會藉狩獵所得去救濟別人,這也可是助人助己的事。(繼續狩獵之利)


評分圖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