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


對於都市人來說,燈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。燈能夠發光,能夠在黑夜中為我們照明,令我們即使在晚上也能享受到光帶給我們的便利。正因為科技的便利,享受燈光變得太容易,漸漸地,我便認為燈光是「理所當然」的。直到那一晚,我才明白幸福並非必然..…

那天晚上,正當我如常拚著老命地完成功課,突然「崩」的一聲,家裡變得黑沉沉的,伸手不見五指。燈突然熄滅了,風扇突然不轉了,電視屏幕也突然變黑了!沒有風扇乘涼,我可以忍耐;沒有電視節目作娛樂,我亦可以找其他東西自娛;但突然從燈火通明的天堂,變成見不到一絲曙光的地獄,我又豈能忍受呢?我馬上尋找「後備電源」,翻開一個個封了塵的箱子,終於找到了。不過電池剩下最後兩枚,所以這唯一的燈光非常有限,而我也奇蹟地懂得節約電源。回想平日,在家裡燈火通明,燈光隨手可得,享受燈光的時間是沒有限制,又豈會想過遇到這天的情境呢?

「崩」的一聲,大廈恢復供電,所有燈泡以及電器又繼續工作,「後備電源」終於功成身退。捱過了,捱過了。歷時兩小時的停電,對我而言,可說是過了好幾天。

燈,你每天晚上都燃燒著自己的生命為我們照明,令我們能夠在黑夜裡也能夠享受到燈光的方便。是的,你令我明白到即使現在擁有、隨手可得的東西,都並非必然。是的,你令我知道現在的方便、幸福,也不是必然。是的,你令我反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重要性。

燈,我以後會更加珍惜你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