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1


寒夜,像一隻窮凶極惡的猛獸,吞沒了遼闊的蒼穹。北風呼嘯的街頭,人跡罕見,繁囂得場面也在眼眸中消失。這時,我無懼刺骨的寒風;無懼黑夜的魔掌,在街上漫步。

經過天橋下,平時小販的叫賣聲、絡繹不絕的繁華熱鬧,都被無情的寒風一掃而空。寒夜的天橋下只看見一個個瑟縮角落的露宿者,他們飽受寒風的鞭打;寒風的謾罵,我實在是慘不忍睹,內心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下。襯托黑夜的寒風向不速之客般,突然攻擊我的臉,我不期然地顫抖。

我繼續漫步,來到昏暗的窄巷,在數個街燈的映照下,窄巷變得異常詭異,巷中的垃圾隨北風的引領下盤起舞,儼如狼藉一片的戰場。在內心的恐懼底下,我只好急急離開。

看到鄰近的店鋪一一關閉,逃避寒夜的啃噬,我也大概領略到寒夜的可怕了。忽然,我聽到嘹亮的笛子聲,嗅到了魚蛋的香味,原來在街頭的末端,還有一名捉襟見肘的孤兒。他吹著笛子,與北風訴說心事,一邊售賣香味濃郁的燒賣……

突然,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,看來它也要加盟寒夜,合力對抗著路人。街頭的路人慌忙地以手中的物件遮擋雨水,但亦被雨水打濕了,他們正無助、驚惶之際,路人卻為一些毫不認識的陌生人撐上傘子,這個舉動把一股勢不可擋的暖流傳達到人們心中,感受到無比的溫暖。

寒夜的街頭雖然靜寂、可怕,但當有人遇到困難時,人們總會抱著一顆毫不計較的心,互助互愛,在漆黑的夜裡,燃點起閃耀的光芒,繼而不斷地發光發亮。
投稿者:Jacky Lo
原文:http://ldg1935001.blogspot.hk/2015/02/blog-post.html

文章的版權屬於投稿者所有,但授權本站無償刊登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