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



        一個獨具匠心的老木匠,受顧於一個老闆,老木匠憑著自己精湛的手藝,深得老闆的青睞,忙碌一輩子的木匠年歲已高,準備和妻子退休回家頤養天年,便向老闆說明了自己的想法。老闆聽了後很是捨不得,不得已,又請老木匠為他最後做一件事,並表示就當是幫他個人的忙吧!……

        無奈的老木匠,不得已又蓋起了最後的一座房子,這一次他幹活全然不同於以前的那種盡心盡力干活的勁了,在做工過程中,他每一個環節,偷工減料,得過且過,總之,難得去用心用力了!!!……

        時間不長,老木匠草草完成了老闆交給的任務,當他想把這所木房子交給老闆時,事情的結果是老木匠意料不及的---老闆對老木匠說:“你為我乾了一輩子的活,現在回家我也沒什麼可給你的,現在就把你最後建築的這所房子送給你了,也算我最後給你的報酬吧!”

        老木匠這時才傻傻的,呆呆的……後悔自己當初沒能盡心盡力建這所房子,沒能對結構中一螺一釘用心用力……




人生哲理: 

今天的你,是昨天的你對生活的態度和抉擇;明天的你,是今天的你對生活的態度和抉擇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