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



    香港人的生活節奏急促,步伐快,每天都「疲於奔命」的工作,於是給人一種事不關己的冷漠感覺。但事實上,香港人真的因此而變得冷漠嗎?(引入/背景)

    那怎樣才是關懷呢?那就是懂得施予關懷、分享溫情,令別人感到人間有愛。(定義)

    我不認為香港人缺乏關懷別人的心,香港人會積極地幫助及愛護他人的。(立場 + 中心論點)

    首先,香港人會懂得愛護及照顧別人。(分論點) 乘車時讓坐給有需要的人,基本上已經成為了我們的「慣常動作」。在新聞上也提及過有一個市民看見路人暈倒,便立即上前跟那個路人做人工呼吸。此外,香港成立的慈善機構多不勝數,如東華三院、仁濟醫院、國際兒童慈善基金會等。我們也不知道這些機構幫助過多少的人了,不只是香港人,甚至連中國、巴西等的國家的人民都能受惠。(論據) 由此可見 (標示語),香港人的確是充滿愛心,懂得關懷別人。


    其次,香港人也積極地籌款,參加慈善活動。(分論點) 根據香港公益金的網站,市民的慷慨解囊,共籌得逾港幣三億四千九百萬元善款,而在公益金百萬行的籌款項目中,歷年來參與人數共超過三百萬人次,籌得善款超過五億六千萬元。即使在經濟不景的時候,慈善活動所籌得的善款並不比往年遜色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。(論據) 這說明 (標示語),香港人是積極地參與慈善活動,更籌得不少的金錢來幫助別人。

    總括而言,我不認為香港人缺乏關懷別人的心。只要我們細心的看,細心回想,就會發現香港人確有關愛之心,並不如外人所見的冷漠,而是熱心的幫助別人。 (總結句)

2 comments:

【回覆須知】
※ 請注意網路禮儀
※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